close

給忙碌人的電鍋小教室 

香菇雞湯!!!!

首先 

材料有 :

雞肉 約 150 克

雞肉  

 

乾香菇  依個人喜好及人數

香菇  

 

依個人口味

鹽  

依口味不同 可以加入  枸杞紅棗

因為我忘記去買薑了,所以用了老爸給我的秘密武器

將薑~~~

老薑粉

薑  

(不要問哪裡有賣,這是老爸牌,據說十斤老薑只研磨出一公斤而已喔!)

 

來動工囉!

 

首先

先將雞肉退冰(如果你是現買的話,就跳下個步驟)

再拿一個碗將乾香菇泡水約15~20分鐘

這段期間就去做自己的事吧XD

退完冰後,稍微清洗一下雞肉

拿出電鍋的內鍋,裝約六分滿的水

把雞肉和膨脹後的香菇放進去

泡香菇的香菇水可以一起加進去~~

會很香喔~!!

不要全加! 底下的都是渣渣

如果你是用薑的朋友這時候就可以一起加進去囉!

有枸杞或紅棗有可以一起加入

外鍋放約半碗水就可以蓋鍋蓋,開始加熱悶煮

就可以先跑去做自己的事了!

我是不蓋鍋蓋的,所以和我一樣的朋友水要加多一點喔!

 

一段時間後,打開鍋蓋調味

調味  

當然希望更加有雞湯味的朋友可以加鮮雞精

和我一樣喜歡淡淡的、天然的,就可以只加鹽就好了

加薑粉  

然後我的薑粉也是在這時候加入的喔!

眼尖的朋友應該注意到了

會有肉沫產生

所以...看不過眼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很閒的在撈肉沫

撈肉沫  

撈得差不多,就蓋上鍋蓋,讓它悶一下,等電鍋跳起

跟我一樣不蓋鍋蓋的朋友也要在這時候蓋上鍋蓋喔!

這樣香菇雞湯就完成了!

就算廚藝非常的人神共憤,還是可以用電鍋當一回大廚喔!

 

因為我有2個電鍋

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我用另一個電鍋準備我的主食

主食  

將將

是阿姨包給我的養生肉粽

肉粽  

 

可以吃晚餐了~~~耶~~~~

晚餐  

 

那麼我們下次見XD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 http://ask.fm/Shiraha  (ASK) 問我

也可以推薦我菜單喔!

p.s. 這鍋湯(我煮好的這小鍋)2~3個人喝不成問題喔! <<正在努力喝湯的一人晚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