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忙碌人的電鍋小教室

是的,又是雞肉啊!

雞肉買太多啊XDDDD

在O家逛到有香菇雞粥

於是就回家自己煮了

大家都知道吃粥很容易餓

所以~嘿嘿

先來說一下食材(雖然跟上一篇幾乎是一樣)

米  

!

家鄉花蓮的富麗米超棒超好吃!

我決定煮很大鍋(??

所以,米是滿滿一杯喔!

米杯  

決定好米的份量就趕緊洗米去吧!

 

珀知識 : 一杯米的份量大約是2碗白飯喔!

 

然後阿~

就是決定水的分量了!

 

珀知識 : 一杯米一杯水這是煮飯的分量

用電鍋煮粥,是一杯米4~5杯的水

 

水  

我很龜毛,我都用飲用水

我連外鍋加的水也是用飲用水(我偷懶不想跑去裝水XD)

IMG_20140731_193540  

因為要放料(香菇雞粥嘛~)

所以米加水是呈現七分滿喔!

然後就先按下烹煮蓋鍋蓋

這段期間把乾香菇泡好

乾香菇  

小米杯阿~小米杯你真好用XD

然後把雞肉退冰、清洗(我真的是買太多,這次煮完還有很多雞肉XD)

雞肉(洗好)  

 

大約10~15分鐘

你會發現你的米已經變成這樣

米 (半熟)  

將將

已經有飯的樣子了

就可以把香菇還有雞肉都加進去

香菇水不要浪費了,記得加進去,也切記不要全加要把渣渣倒掉喔!

加進去  

我自己的話也是在這時候調味

不過是憑感覺加XD

因為我覺得鹽巴不重要~哈哈

等等來介紹我的愛用小夥伴

喔! 對了! 薑的部份的話我還是用老薑粉喔<<就是不去買薑

 

然後用小米杯裝了一杯水倒在外鍋,蓋上鍋蓋

等待的時間,就是做自己要做的事的時候了!

 

等電鍋的開關跳起來

哇哈哈~粥好囉!

好了  

 

接下來就是我的愛用小夥伴出場的時候了~

鄭重歡迎!! 黑胡椒登場!!!

胡椒  

如果你只是想提味

可以加這樣

加少量  

 

如果像我一樣超愛胡椒的話...

嘿嘿

加  

我很重口(只愛胡椒)

所以我是...吃完了這層,下一層繼續撒

好孩子別模仿阿XD

 

因為是粥,容易再餓

所以可以再加上

罐頭  

這就不用我再多介紹了,對吧!

因為我自己煮的份量滿多的(雞肉就很多)

所以我沒有再多配罐頭食品

我這鍋粥有六分滿阿XD

 

邊吃邊有種【我怎麼這麼聰明】然後就吃光光了~好飽XD

 

還有好多雞肉阿~下次見

p.s.不要說我都沒吃菜~最近菜好貴!所以我會去小吃店買燙青菜,算下來比較便宜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